寄养小鸟

Dreamer 01

又名《大梦想家》?主111 含其他1右 我流现背 

有微微量呼应《暧昧行家》  不看也不影响

时间线稍有跳跃





-





队友们公认刘宇和刘彰作息习惯好得出奇,堪称年轻人里的异端,养生派和平演变的先驱,把早睡早起方法论贯彻践行的珍稀物种。


但任谁也没想到在早睡这项目他俩还能内卷。


就这会儿,刘宇正敷着面膜驻足在敞开的冰箱前望眼欲穿,散发着薄荷牙膏味的生物冷不丁在他背后出声:“在和小蛋糕说再见?”


刘宇被吓了一跳,回头白他一眼。


被翻了白眼的刘彰莫名开朗:“晚安小宇,晚安远哥。”


厨房里伯远在烧开的汤锅前犹豫下几块面饼,正要征询刘彰吃夜宵的意愿,闻言诧异道:“你这么早就睡了?”


“……嗯。”刘彰摸摸鼻子,“想早点睡。”


一阵响动自楼下传来。高卿尘顺着香味摸到餐厅,发现刘宇也在,为省下五百块罚金,酝酿了一下就要开口动摇他的意志。


刘宇见状警觉地与他拉开距离,跟小麻雀似的急退几步,在踩到周柯宇的脚之前被刘彰眼疾手快捞到一边。


路过的周柯宇:“……”


其他人:“!!你怎么在这?”


周柯宇:“回来拿、拿点东西……”


“哦哦。”刘宇被扶着站稳,晕乎乎地尽了下地主之谊,“吃点伯老师煮的面再走?”





-





最终餐桌上只摆出了三副碗筷,刘宇挂在刘彰臂弯头也不回地上楼了,留下很有意志力的背影。身后隐约有多道目光跟随,只要功夫深,当事人便不觉得如芒在背。


到了二楼,刘彰目送刘宇继续往上爬楼梯的背影,屁股翘翘的。


“晚安……!”


“你已经晚安过一次了。”刘宇把面膜揭了,趴在楼梯扶手上,唇角浮现一对很标准的括弧。他并不吝啬也回应两次,“晚安晚安~”然后毫无留恋地消失在刘彰视野中。


哦呀斯米哦尼酱……


靠,哪里传来的幻听,还没躺上床呢就神智不清了!刘彰被自己神出鬼没的想象力惊得冒冷汗。


早点睡吧,早点睡不比啥都强。





-





刘彰最近老做梦。


他梦见、又梦见刘宇是他妹妹——没错这是一系列梦境蓝本里的基础设定,而这次的剧情在日剧画风的校园天台展开。


“发什么呆呢,哥哥?”


刘彰倒吸一口凉气。


刘宇双手抱胸站在他面前,挑着眼梢看他。白衬衣勾勒出两座坡度友好的雪山,领口的蝴蝶结在风中轻微摆动,绀青色JK裙堪堪到大腿肚。


此处要声明并非该校服裙子设计大胆,别人按合身码数买都能够着膝盖。刘宇骨架小,只能选最小码的裙子;被她穿着腰间布料还略有富余,纵向长度倒节俭些,加之屁股太翘……刘彰二话不说脱了外套给她系腰上,然后在天台的妖风中打了个雷霆喷嚏。


刘宇很给面子地没有做出捂耳朵的举动,只是巧妙地拉开了距离。


小没良心的——可惜刘彰在梦里也没那个胆量吐槽:“……‘学会控制音量’,我在努力了在努力了。”


刘宇矜持地点点头,目露赞赏。


很好,一举两得,在“学会不被刘宇吐槽”这一项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刘宇熟练地扒拉过刘彰的书包,从里头掏出三层高的便当盒与保温杯。杯子里盛的是热乎乎的鸡汤,她亲手煲的。


刘彰没有用书包装书的需求,因此把午餐拿出来以后包就瘪了,被刘宇熟练地平铺在地上。看着掖好裙摆并拢大腿跪坐在他书包上、张罗着摆开丰盛午餐的刘宇,刘彰简直要落泪了。


他此刻的精神状态大约是感慨自己何德何能的心虚中夹杂着一丝我有妹妹我太牛逼的暗爽——还有一抓一大把的隐秘激情……创作激情。


人类与刘宇……人类与灵感向来处于一个追逐与被追逐的状态,刘彰当然也不例外。


终究是遭了装逼不装书的报应,当灵感牵着一溜歌词往外奔涌,刘彰却找不到纸笔了,着急得像……像热锅上的蚂蚁什么的……妈的再不记录下来最后留下的只有这个烂比喻。刘宇这时候摸出来一个巴掌大小的包包,在自己的小包包里掏了掏,掏出一根眼线笔;再掏掏,一片卫生棉。


“写这上面叭。”


……


假设短裙是美梦打造的糖衣炮弹,那么卫生棉的登场无疑是引爆炸弹美梦破碎瞬间的无声慢放。


眼底下陌生的女性用品,叫刘彰猛然惊觉自己正在做梦!愕然与面红耳赤交织之余尚且没有浇灭了澎湃的创作激情,甚至助燃了一把——只是这灵感写在卫、卫生棉上也带不进现实啊! 必须得尽快醒了——


在刘宇那双因为震惊而放大的瞳仁注视下,刘彰开始扇自己巴掌。


活活给自己扇醒了。


顾不上感受脸上的余热(和余痛),刘彰从床上一跃而起,扑到电脑前把那几句缪斯恩赐录下来。搞定之后才卸了劲儿倒回床上,平复他异常狂乱的心跳,且在复盘中懊恼不已——梦里的刘宇最后那个眼神显然是在说:我的哥哥不会是傻逼的吧。


……


我的妹妹不会是虚构的吧。


唉。


刘彰直挺挺躺着等晨/勃消退,愣是忍住了没碰一下。梦境已经太过疯狂,总要为“正确的现实”付出一些努力。


横竖是睡不着了,刘彰起身简单洗漱后走出房间,猜想他大概是整栋别墅里唯一一个清醒的生物。连刘宇都还没到起床练早功的时间……


杵在三楼这扇虚掩的房门前,刘彰不认为自己算是行为异常。





-





如有必要刘彰可以发誓:他是抱着绝对清白的想法推开刘宇房间这扇门的。比方说,假设刘宇已经起了,那就约他一起——即便餐厅就在楼下——吃早饭。要是没起,那他就怎么进来怎么出去……


一开始他的确只是这么想的。


但是他没能考虑到,如果刘宇是介于清醒和熟睡这种中间态该怎么办。


此时此刻,刘彰半条手臂已经不属于他了,属于一个罪人。


如有必要刘彰可以发誓:他只是想帮刘宇把滑到腰腹的被子往上提一提。却不料被睡得迷迷糊糊的刘宇双手缠住胳膊,往怀里越抱越紧,直至紧贴在胸口。无异于生嚼了见手青的致幻效果登时侵袭了刘彰的大脑,五感错乱又乱中有序地往手臂那一小块接触面转移,陷入两卧温泉蛋交界地带。软的、温热的、乳木果味儿的、带回弹的……


刘彰把眼一闭,吸气吐气。拿出rapper的语速把玄奘心经乱念一通,他小心翼翼地往回抽那半截罪臂,却听刘宇发出比奶猫叫声大不了多少的动静:


“这么早……再睡会儿……”


真诱人啊,刘彰艰难地咽口水,我是说回笼觉。


忽略掉那亿丝罪恶感,在残存一丝墙漆味儿的深蓝色房间里,刘彰自觉上演一出盛情难却。


又称恭敬不如从命——


“你怎么在这里?”


刘宇尖叫一声,初醒的眼睛还湿答答的,与刘彰片刻前才在梦中见过的一样等比放大。他把贴在自己胸前的手丢开,看上去在克制着将刘彰一脚踹下床的冲动:“你、你梦游?”


这剧情走向急转直下的,刘彰一时间反应不能,以至于忘了真正该辩解的是他爬上床的行为属于是受邀非蓄意,而不是下意识否认这个——


“我不梦游!”


刘宇瞳孔地震:“那你是故意的?”


刘彰:“……”


这该不会是传说中的仙人跳叭……


刘宇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张表情沉痛的小脸:“没想到你也是这样的人。”


“对不……‘也’?”刘彰这次抓对了重点,“这个‘也’字用在这里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


刘宇一愣,而后幽幽叹气,没说话。但在沉默中连空气都在替他回答: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刘彰猛地起身直奔洗手间衣帽间,动静大得让刘宇在席梦思上弹了弹。


待刘彰一无所获地回来,刘宇已经整理好表情,盘腿坐在床上高深莫测地睨他:“干嘛鸭,捉奸鸭?”


“……”


“柯宇不在,昨晚拿了东西就走了。”


刘彰如临大敌的状态解除,但脸色还是有那么点不自在。刘宇毕竟不是他的妹妹,他并无干涉的立场,更没有资格让刘宇开解他的苦闷:你为什么对周柯宇这么好?周柯宇这样的人分明跟刘宇没有任何共同语言,甚至他们的爱好、性格、生活习惯都互为补集,光作息这一条就会给彼此造成困扰。有关这一点想必无需赘述,结局是双人间撤走一张床那天刘彰也热心肠地搭了把手。


乐观点,至少现在这里已经是单人间……总归是个好兆头。


刘彰胸腔里装了一颗与rapper身份脱轨的敏感少男心,后来用刘宇的话说是心思细腻。不过当时他并未参透这正是一对一深夜谈心局的入场券,恰到好处的示弱竟可以换得柔若无骨的怀抱。这会儿只好自己消化。





- tbc

评论(7)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