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小鸟

Dreamer 04

差点忘记发剩下的了


 

 

 

-

 

 

 

 

刘彰失去了做梦的能力。

 

自从妹妹叫破了“k宝儿”这个不应该出现在梦境中的名字,校园天台、走廊、器材室、柏油马路、臭豆腐摊……一切场景悉数坍塌,并且不再有新的地图被构建。他的梦突然成了一卷断带影片,没有迎来期待的 happy ending 或是害怕面对的 bad ending 就不由分说地定格在这一帧画面,紧随其后的是永恒的黑场。

 

刘彰不再早睡了。养生联盟因为他的背叛失去半壁江山,面临瓦解。

 

连续数天没有在睡前互道晚安,困得哈欠连天的刘宇终于忍不住在这晚十二点前敲开了刘彰的门,且已然做好心理建设:如果他拉着我听demo就给他个大逼斗!

 

看见刘彰并非在熬夜写歌而是坐在床边泡脚,刘宇神色一缓:“你最近是失眠了吗?他们说你白天状态不太好。”

 

听见刘宇发出的第一个音节时刘彰就抬头看了一眼,然后迅速别过头去。他有点受不了刘宇这样,无论是他对所有人几乎一视同仁的体贴,还是对自己的外形于男人而言有多大吸引力毫无认识的轻忽态度……缺心眼儿么这家伙!

 

缺心眼儿的刘宇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躲避:“你怎么了呀……你看着我!”

 

刘彰眼观鼻鼻观心,视线无处可放,放进泡脚桶。他心说我怎么了,我脑壳进了这一大桶水,看你穿着真丝睡袍的样子要化作哈喇子喷涌而出了,我怎么了。

 

当惯了队长的刘宇平日积威甚重,此刻装凶却没拿出百分之一的气场,像只傲娇的小型犬,博美什么的。是以丝毫没有动摇刘彰的忧郁气场。

 

最后他拖了刘彰工作台前的椅子面朝对方坐下,很有把自己当主人的自觉。睡裤豪迈地挽到大腿根,双腿伸进泡脚桶里。

 

刘彰低着头,看着足足相差四个鞋码的两双脚重叠在一起。刘宇隔着温热的水流踩在他脚面上,很轻,四舍五入就是麻雀的体重。

 

到了这个地步,刘彰实在是避无可避,认命地把视线从泡脚桶里拔出来,往上移;目光经过敞着的胸口大片雪白肌肤的时候差点又一个猛子扎进去。

 

这么深的沟是可以的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好在刘宇不能从他驯顺的表情中读取到那些浮想联翩,否则预备好的大逼斗用在这正是时候。

 

“你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呀……”刘宇许久没开放知心夜聊服务,略手生。

 

眼看突然变成锯嘴葫芦的刘彰轻易是撬不开了,刘宇歪着脑袋看了他半晌,突然凑近。

 

几乎是顶着额心的距离,两人的呼吸缭绕牵缠在一起,把刘宇很轻的声音烘得很煽情:

 

“哥哥?”

 

 

 

 

-

 

 

 

 

笨蛋有很多缺点,但聪明人会扮演笨蛋。

 

休息室镜子里映照着刘彰拙劣的表演。他把梦里的刘氏兄……妹挑着能说的交代一番,末了不忘把锅甩一半到粉丝头上,另一半怪刘宇长得太小巧精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什么的。

 

“我已经走不出去了。”刘彰仰头,用一种极为真挚的、常见于算命摊子前刚被道破困局亟需点拨的神态,捧着刘宇的手捏捏,“队长,怎么办啊?”

 

这一出连自首带拍马屁的,收尾还整个“失足少年在线求助”的立意,听着倒是很新鲜。也正是过于新鲜,超出了刘宇可以用经验处理的范畴,只是抿抿嘴,干巴巴地说:“那怎么办呢?要不你报警吧。”

 

“……”

 

按说刘彰平日时不时被他奚落得也该是很习惯了,此刻却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松开刘宇的手,握住两掌就能包圆了的腰把人拖过来,抱坐在腿上。

 

刘宇毫无防备:“!!”

 

得手以后刘彰脸上倒是当仁不让地涨红了,就好像耍流氓的人不是他而是刘宇似的。

 

而刘宇脸上闪过一丝慌乱,随后迅速镇定下来,实在是天赋异禀,习惯使然——哪怕是被摁在男人腿上这种事——不过从耳后起步往脸颊试探的绯红又暴露不是这么回事。刘宇一派镇定地烧成五分熟的小虾米:“……你是准备吓死随时可能进来的人吗?放我下……”

 

刘彰都做好被他削一顿的准备了,这下满腔劫后余生的庆幸,更颇有些惊喜,盯着刘宇嘚吧嘚的小嘴巴一派心荡神驰目光闪烁,手上稳稳把着他的腰。

 

“今天的颜色好看。”

 

刘宇愣了一下:“什么? ”直觉告诉他这是转移话题,求知欲让他咬钩不带犹豫。

 

“这里。”刘彰伸出手指,在戳到那颗柔软唇珠之前收了回去,“很红…很适合你。”

 

“……谢谢哦。”刘宇抿了抿唇珠,“提醒我了,等下要擦掉一些。”

 

啊,现实世界。刘彰痛心疾首:我的可爱妹妹不能穿裙子不能涂红唇……而且并不真是我妹妹。

 

这个不由我掌控的世界……毁灭吧!!

 

“哥哥?”

 

等一下,先不要毁灭了。

 

——在这个不由刘彰掌控的世界,现实与梦境之间的铜墙铁壁被刘宇轻而易举撕开了一条裂缝。

 

“呃,你问怎么办,我想这样是不是有用……”说着自己都觉得荒谬,刘宇摆摆手说没,你就当没听见。又猛然想起自己还面对面坐在刘彰腿上,整个人被强压下去的羞赧一阵反扑,红着脸手忙脚乱地要从他身上下去。

 

刘彰眼里的光熄灭了,神色落寞,语气沉重到可以去开追悼会:“幻想你是我的妹妹……是不是一件卑鄙的事情?”

 

 

 

 

-

 

 

 

 

话说到这个份上,刘宇自然是一万个哎呀怎么会、你别这么想,姿势也从单纯地被掳到怀里变得有投怀送抱的嫌疑,就是哄亲哥也没有这么哄的。事后回过神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是没有证据。

 

从那以后私底下偶尔刘宇会叫刘彰哥哥,起初还有些别扭,后来事情就逐渐变质,成了他拿后者逗着玩儿的一个项目,一句话让AK一秒脸红之类的。

 

这会儿也相当奏效,刘宇怜爱地看着脸涨红到快缺氧的刘彰,慈悲地伸出援手——用清凉的手背碰了碰他的脸。

 

刘彰动作比脑筋反应快,抓着刘宇送上门的手往脸上贴,一边小声抱怨你太坏了。

 

“我坏呀?我对你还不好么?”刘宇惊讶地眨眨眼,就地取材,“你问问泡脚桶答不答应。”

 

刘彰多少有些念数学系的智商在身上,抓关键矛盾的技术还是很高明的:“如果是别人抽到你的礼物呢,你一定也有一套说辞证明泡脚桶适合他吧!”

 

“也不是这么说……好吧确实。”刘宇爽快地承认了,“但是我不会跟别人一起泡脚呀!”

 

“不会吗?”

 

“……不一定会?”

 

刘彰又是一脸悲愤。

 

“跟哥哥做的事,跟好朋友不可以做么?”刘宇掰着指头数,“小九、林墨……”

 

“那有什么事是只能跟哥哥做的?”刘彰连忙打断。

 

“没有那样的事。”刘宇笑眯眯道,唇角浮现一对很标准的小括弧。

 

“跟男朋友的话才有哦~”

 

刘宇断句断得恰到好处,连停顿的时长都仿佛是精确丈量过的。听完前半句的刘彰正沉浸在量贩式的悲伤中不可自拔,后半句飘进耳朵搁置半晌后才被大脑录入——他倏地抬头,带着不敢置信的惊喜、迟疑、审慎……诚惶诚恐问道:“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

 

刘宇又是叹了口气,在一阵让刘彰提心吊胆的沉默后缓缓开口:“毕竟我不知道你要沉迷兄妹设定到什么时候呀。”他垂下眼,睫毛长得跟小扇子似的,看起来很委屈,说那样不太好,乱伦什么的。

 

……

 

刘彰一颗心呼之欲出,把眼一闭,吸气吐气。他今夜心脏狂跳血液上涌太多次,已经无法再对刘宇的爆炸性发言作出正确体面的反应。

 

他甚至试图掐断这场走向愈发危险的对话——指对刘宇来说危险,至于刘彰——他恐怕就是危险本身。

 

 

 

 

-

 

 

 

 

“这就是你说的要紧事?”

 

刘宇双手抱在胸前,倚着浴室门看刘彰把泡脚桶里的水倒掉。他的便宜哥哥背对他说话底气都足了几分:“再泡下去皮都泡皱了。”

 

聪明人知道趁热打铁,笨蛋才会又一次落荒而逃。

 

我是个笨蛋吗?

 

不,笨蛋太委婉了,我是个惊天大傻逼。

 

刘彰脸色晦暗,大脑在叫嚣:傻逼!蠢货!懦夫!你没救了!

 

等勉强收拾好情绪回过头去,刘宇已经不在他身后了。刘彰在原地沉默了一会,给了自己一耳光。

 

“……你干啥呢?”

 

刘彰在那双因为震惊而放大的瞳孔中看见了自己凝滞的表情,看起来太蠢了,蠢到根本想不到有什么能让刘宇对自己另眼相看的理由。

 

一巴掌打醒自己,打散他的痴心妄想,也打消了刘宇突发奇想昙花一现的念头……就这样吧。

 

刘宇确实被刘彰出格的举动吓了一跳。他双手捧着瓶身体乳,狐疑地歪着脑袋看他。

 

但刘宇想的和刘彰不是一回事。

 

好笨啊,跟自己较什么劲,像大狗原地追着自己尾巴咬。

 

还挺可爱。

 

 

 

 

被伤透的心还会爱妈♡

评论(1)

热度(71)